視覺不好的動物,通常都有極佳的嗅覺。

 

這在我身上也得到了印證。

有一天,王君羽恍然大悟地說:「啊!妳一定是因為都看不見嗅覺才比別人敏銳。」

 

於是,我的腦袋開始思考我面臨的各種味道。

 

我幾乎在每個人身上都聞得到味道,每個人特殊的味道,沒有什麼臭不臭的分別,那就是一種具有個人

特色的味道,只是味道漸漸變成我評斷一個人好壞的指標,有些人身上的味道不管怎麼聞就是不舒服。

 

後來我發現,每個人的汗味也不太一樣,這可是我鼓起勇氣在運動之後的男生群中呼吸得到的結論,有

夾著一點狐臭的、細菌參雜其中的、微酸的、臭死我的… …,而且我發現,皮膚偏黑的人比較容易臭,

我不知道為什麼。還有我自己的汗味,非常奇怪的味道,只流一點汗的時候會有紅包的味道,有時候覺

得很丟臉,但也沒辦法,味道就是與生俱來改變不了的。

 

其實我還發現每個人便便的味道不一樣,不知道是男生跟女生的差別還是飲食習慣的關係,我沒辦法深

入了解,畢竟,我不可能在廁所等著別人大便。

 

之前,我很努力的偷偷聞,想聞出我喜歡的男生身上的味道,總是聞不到,我以為他是個沒味道的人,

某天,我才知道,是因為已經習慣了他的味道才以為自己還沒找到他的味道。這之前,在一個很剛好的

機會下,我聞到了他的汗味,很少有男生是這種味道。有些人說:「只要是喜歡的人,他放的屁都是香

的。」我是沒聞過他放的屁是什麼味道,但我不會因為喜歡他就說他流的汗很香,他的汗味是帶點微酸

的那種,不是很好聞但能接受。就算是屬於那種臭死人的汗味,我還是會繼續喜歡他。他的體味不算

香,可是,只要待在他旁邊,周圍散著他的味道,就讓我心情平靜。

 

 

味道,重要。

如果我的嗅覺不再這麼敏銳會不會好一點? 我想,會的。

我不會因為味道想遠離一個人,也不會因為味道想靠近一個人。

 

啊勿的半壇木味、桃園人的鄉土味、小六的柔軟塑膠味、大河的粉紅色味道、你的暖和味道…

我都不想忘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生產者:拉拉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助產者:桃園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tm0426 的頭像
    altm0426

    拉拉有拉拉的大象

    altm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